珍惜

心想,新的一年,写一篇开年文吧 :)

翻开那一堆草稿,发现很多都只有一个题目 XDDD

看到《珍惜》,翻一翻,草稿的底下什么也没有耶 XDD

选好歌,伸展一下,开始写一个给大家的礼物吧,希望大家喜欢,顺祝,

2011年,肯定,会是更好的一年。


珍惜


珍惜,是一种习惯。或者,该说,是从家教来的。

嗯,再想了一想,其实,珍惜,是某种在基因里的东西吧? XD

因为,在我们的身边,我们会发现有些朋友时常会弄坏东西 XDD 轻微的,说是粗心,严重的,

'这家伙真的不怎么懂得珍惜东西耶'。

所以说,一个常常弄坏自己东西的人 = 不懂得珍惜人物事物? 我保留对那个公式的看法 XD 我能说的,就是,


我的东西,真的很少坏掉。

然后,请容许我坦诚,我是个,常常犯粗心错误的人。

Music on:
Phidel's The Kiss, Fredika Stahl's Twinkle Star, Lenka's We will not grow old


我欣赏很多事物,我喜欢很多事物。我爱很多事物。

然后,身为人类的我发现这物种的寿命很短。耶。

我爱很多的人,事与物。


人生苦短 - 这是千百年前的古人留下来的名句。

为何'苦'短?

我不知道。我也不想去追查出处。因为不重要呀。

重要的是,因为‘苦短’,所以才懂得珍惜‘人生’里的

甜,香,笑,乐,

尤其,是那种打从心底的最深处,你记忆里所能记得的最最最开心的片段。

最快乐的人生片段。


珍惜


我闭上眼睛,回忆了5秒。没有再敢回想下去。

小时候的婆婆公公叔叔姑姑外婆阿姨舅舅姨丈的童年片段,好多。

小学中学大学的片段,好多好多。

试过在滂沱大雨中被淋了5秒么? 顿时心情就像这些被湿透的衣裳,

记忆原来也可以像雨水。

擦了擦额头的水滴,心里慌了一下。一种很熟悉的感觉。

望了望那个右下角有点破损的ipod。该有四年左右了。这ipod。

那种'慌'就是我不小心跌到这心爱的ipod时的那种感觉。

那种心疼隔一天就消失了,缠绕不走的,是每当我看见那个右下角时,那份后悔自己的不小心。

所以我的东西很少坏。10年的Sony Discman依然可以使用如故。20年的Lego们依然随时可以拿出来展示。

但是,但是呀,Discman的一角在不久前被表妹弄坏了,我那一艘古董级的Lego海贼船在好多年前被堂弟搞得尸骸无存。


珍惜

因为害怕失去,所以才去珍惜。我相信很多人一路走来,多少总该学会一点‘如何去珍惜’吧。

因为珍惜,才不顾一切去保护。我试过,我们都试过的,不是么? 我们都试过。

我可以骄傲地拿出我那些保存了20年的邮票,然后伤心地发现,有些烂掉了。

我临走时不竟摸了又摸威尼斯的墙壁和桥的扶手,因为我真的不敢相信这岛可能在50年后就没了。

事物,物件是如此,何况是人?

于是我变得非常敢爱敢恨,关键的决定超果断的,很多不是重点的东西都变得没所谓了。
你问,那么你如何决定每一个‘哪一个是对的,哪一个是错的决定?’的问题。

‘对,或错,都没所谓了。将来后悔不后悔也不重要了。
得到,失去,统统没所谓了。
重要的是,我们真心地向自己的真挚坦诚,尽力而为,就好了。' - TZ


人生海海。走过,风起,什么也带不走。


2 位 手握参茶:

shengnan said...

關於珍惜,真的,有用心過,就好。
畢竟真的呀,沒什麼是永垂不朽的。
可我還是願意相信有些例外,相信永恆的存在。

親愛的,新年快樂。 :)

TingZheng said...

亲爱的面包新年快乐X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