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Mr.BTBD

参看Born to be Doctor Syndrome

假如一年的时间换算为一里的路程 –
那么,

这里要说的,是一个,关于,

2.5里的故事。


千里之旅,终有一别。


这最让郑某害怕的一天终于到来了 XD
我的避难所真的要走了喔?

真的?真的真的真的?

早晨的空气好冷好冷 –
我大力吸了一口。

是真的。

2.5里。并非单纯的数字面上的区区2.5 - 看起来那么地渺小的短短2.5里。

我和Mr.BD一起走过的路 –

何止千里。

在阅读前请你也大力吸一口气。
这一个关于2.5里的故事,其实,真的好沉好重。
当然我尽量让文充满喜感一点XD



我的Mr.BTBD

音乐选什么我汗了一下 XD
其实放VIP篇音乐的概念是拿一首VIP喜欢的加我喜欢一首或者我们两人都喜欢放出来做纪念 -
想起当年从你那里拿来的整个music folder我就去找找看哪一首适合....(lll  ̄д ̄)怎么你那里情歌那么多.......最后还好找到这个ヽ(゚∀゚)ノ配上那首我在你上机时听到觉得不错的~
Timberland Feat. One Republic - Marching On
吕方 - 朋友别哭 lol



两年半前,那是在巴士站前又饿又累迫不及待搭上巴士要回家的我 –

‘TingZheng!!!!!’

回头望向喊我名字的方向。
我还记得那时我大概晕了一下吧 –

这家伙是谁?

我可不记得我有在爱尔兰认识的华人朋友有那么叫我真名的。

所谓的‘又饿又累’ -

其实是除了物理上的原来意义外 XD也代表着身心的疲惫不堪和不满足…呃…
lol 喂喂!!!绝对没有想歪歪的成分!!!自己再读一次也感觉怎么那么暧昧 lol

有点像是某爱情小说里的剧情了 XD

那一大声的一喊,的确喊出了两个男人之间的浪漫一段难得的兄弟感情吧。
在敲着上面的那一行字的这个时候,我还真的,真的,还不敢相信你离别这一天真的到来了啊。

“感激上天派你来打救我” –
这句话不知道我是对自己,对Mr.BTBD说,还是对我或Mr.BTBD的朋友群说了好多次。
还有一个版本就是:

“上帝把你送来我身边陪我,最后却又要把你带走” XD
这些充满基情激情的搞笑话语,无论想到多少次都让我笑了出来 –

现在开始我大概要努力不想起所有关于Mr.BTBD的事情了吧 –

这些年来学会的一个超必杀技就是 XD 封印离别的友人的美好回忆。
为了生存。为了能努力活下去,就绝对不能去想这些东西的。

这句话对我自己说 – 也是对Mr.BTBD说的 –

这是我能想出的最真挚的别离对白了。
我想Mr.BTBD会明白里面的深重祝福和保重意义的。

那支是我最喜欢的Chianti系列了 - 06年意大利酒里的浓重男子气概还是和兄弟喝最合适吧?:)

我真的很衷心地感激上天和相信那绝对是上帝在我身上发生的最美好的事情之一 –
(准备好了么?我要开轰炸机了)

那是幸运的我们在中学时还算是谈得来然后没想到都是客家人可以吃喝性格随意豪爽非常合拍
那是我们都完全没想到出来多年了还能讲那种废话而且还是在外国这种冷冷的气候下
那是我发现我也会有到朋友宿舍孖铺的一天 - 我记得那时我说了几百次真的没想到我们会在外国相遇啊

那是我们在这些有时忙碌/无聊/无趣到爆的日子不知从何时开始养成两人去吃饭喝东西的习惯
那是超级白痴的我们还有个臭味相投的傻佬一起尴尬地入场看Gerard Butler那超dodgy的爱尔兰口音 lol
那是在罗马的小巷里卖的3条10元的以豪放雕像为主题的Boxer我们毫不犹豫地买下(也是有那同一个臭味相投的傻佬) (lol x 10000000) eh?!我们还没有拍到那张照片!!!!

那是一趟非常难忘的德国之旅 - 哈哈!!!原来旅行就是要这样玩的,对吧?!
那是我们最爽的中华小聚会 - 肚子带着漂亮的海鲜在风雨飘摇的夜里奔走 -
我说谁可以忘记目标地点那几只肥大的龙虾?!!
也许你第一次到Aurora被炫目的灯光和气氛闪到 -  我才是给你的酒量吓到!!
半小时10瓶Heineken - 威尼斯的灯光以及那十年的约定依然历历在目。


有太多太多的回忆尽在无言中 -
我最感叹的是,一不小心,我,在爱尔兰的第五年头里,

有一半的甜酸苦辣有你帮我分担。

呵。
呵。
呵。

自己是读药的。课本上可是没教过人也可以当药吃的。
无数次的巴蜀的晚餐 - 我说,回想起来蛮无可奈何的 -

下一次,在巴蜀人家的聚餐,是在何时呢?

现实里不可能24/7都充满斗志和力量的。
也许上天真的派你来陪我的,
说你是我的一个避难所一点也不夸张 -

在最坏的情况下仍可以两人一起去干一杯就忘完所有的不快 -

我说,我的无敌废话也让你在面对无奈的人与事的日子可以放声大笑出来吧 :)

(突然发现原来我写什么都可以写到这么煽情 lol 所以我特地放了一个很man的结尾XD)



现在的我们已经不再像2.5年前那般无力和菜鸟了。
嘿 XD Noobs!!!!

那一份不舍是有的。
嘿!!我倒看你会怎样去调整 XD
起飞前那时依然是那种情绪来了就样子动作非常奇怪的你 XD
话说那时虽然我也很努力地保持笑容了...

多少有着那一点点的落寞吧。
再也没有紧急用的保险了呢。
再也没有那样的客家人般喝酒超级废话半天了呢。
要说,这两年半的兄弟时光真的真的真的很难得啊。

最后,就像最初,各自回到各自的世界里。
嘿,幸好我们都是烂潇洒的人 XD

嘿,最后走的时候还两人扫了4支酒 - 1红3白
哈哈哈哈哈哈 短时间喝啤酒和红酒记录别人要怎么来破???


4年的Degree,能给予我的好友的,就是那55页的小书了。



僅于此文予友人张君留念;


千里之旅,终有一别。
再会了偶旅伴,还请汝多多保重。


笔自郑某
叁月伍日零壹年

 
那一份特别的落寞,里面有着很大的不舍之于,还有的是那一经已离去的依赖吧。



这些日子,谢谢你的陪伴。



Jibai, take care ah you.

3 位 手握参茶:

TingZheng said...

我说,不要看到哭啊 XD

顺便一提,Marching on真的和行走的距离很前呼后应吧?(别去看它的歌词lol)

很久没有随笔写的可以整篇文配合到很满意的~

3cinr3b said...

hey vince, bernice here :) HAHA surprised leh! came here from your facebook, remember once you told me to read your avatar post? too long and too much chinese so i gave up halfway :P

will not attempt to comment in mandarin now, but i like this post!

:) :) feels great to be a girl, wanna be all 暧昧 and emo and cry all i want also can. i miss dublin and tong and the rest so so muchhhh! 2.5yrs doesn't feel all that long at all, but so much has gone past and changed... it's crazy. guess it's just part of life :(

you take care too! didn't say a proper goodbye to you that day cos it still didn't hit me that i was leaving dublin for good on sat. but now it's sinking in, phew the last chapter felt like... a dream! :)

TingZheng said...

XD bernice!take care ah u!!i was so too tired to say more goodbye to more ppl...i am very bad in saying goodbye :(dont think i can handle it if i meet more ppl say goodbye lol

i believe the whole essay is about 2k words XD so ur doing very good there~ we keep in touch k!

C'est la vie!!!*che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