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斗

Status:30th July 9.41am Final Fixed
我汗,这篇其实是在12号开笔的…
可想而知,工作/灵感的障碍n多…少废话了…最后希望大家喜欢:)
Status是我完成时附注一下一些事情用的,
意即除了这小段之外,其他的都是从12-28日之间写的。
由此可见这可怜的家伙还想在7月内搞多几篇是那么地天真………

我弱弱地在开头预告一下,小的在这个月尾前会至少会上来3/4篇‘文章’,大致已经干掉它们50%了 -
小的真的真的很想把这些自己东西整理好,7月了eh...=.=''''
时间,真的过得快得恐怖~~

近况 - 身边的小部分朋友都知道我又回到打散工的日子了,
请期待Part Time Job篇╮(﹌﹏﹌)╭

于是,工作时干掉的3杯Latte加一杯茶的caffeine大概开始kicks in了吧 -
话说,我只要过了那个时间,睡意就一去不回头=_=


所以,来吧!!!!久等的《战斗》篇,也顺便作为Chapter 3的开场,我要那种最重磅级的火药 -


那是一团撕裂你全身血管的火焰,

那爆炸声让你不再听到你的心跳声,

你的眼睛看见的是一片红莲火海,

你的手上沾满了鲜血,嘴角依稀还有着血迹 -

你嘴里仿佛还有种血腥的味道,

到底是你自己的血液还是别人的,你根本不在乎,因为,

你现在唯一渴求的是,

‘燃烧吧,我的灵魂’


Sound on:Voodoo People by The Prodigy

嗯,我在这里很坦白的说一句吧,
如果你是属于那种认定自己是要平平凡凡过一辈子的一族,
如果你是那种遇到难题第一个想到的是如何逃离问题的人,
如果你是那种小人整天想着自己失败是因为运气不好的人,
如果你是那种嘲笑努力的人诋毁那些比你优秀的人,
等等等的之类的同学,
欢迎时时来到第三平行世界休息坐坐喝杯茶,但是,

对不起,请你离开这一页,好么?
没有理由啊,反正,我就是不愿意让你读下去了呢 :)
也是,为你好啊,这个战士的世界,你还是别进来为好 -

这是一个疯狂的世界,
这是一个赌上灵魂的疯狂世界,
这是一个为了那一份胜利赌上灵魂的疯狂世界 -

求胜的决心,才是你的心脏

你的呼吸吐露着你那无数的欲望,
你的眼神底下充满着无尽的贪婪,

渴求力量的咆哮,才是你的心跳声

我说,你做好了灵魂会烧成灰烬的觉悟么?

我,早就签下了恶魔的契约。


战斗 - The War has begun

首先有件事情必须加以强调和记住的是,写这篇东西的,是一个普通的人。

和你,和他,和她,一样的普通的人。

何谓普通?

我需要吃饭睡觉呼吸,能跳不能飞,
我也有喜怒哀乐的时候,
我也有不喜欢和喜欢的东西和食物,
我站起来的第一步,也是从跌倒中学会的 -

然后我们来看看何谓决定性的‘普通’,
我的父母不是什么老师教授工程师医生,
有工作刚好够吃够用能上稍微好一点的学校,
根本说不上是有钱人家的孩子 -

没有家底。
是的,普通人家的孩子没有家底

何谓家底?

让我们回到我们最初的战场 -
小学的课室里,
可曾记得,班上的第一第二名的同学,都是谁家的孩子?

:p
老师的孩子呢,永远占据着班上的第一第二名 -
永远的第一第二名,明白什么意思么?

*这里并没有负面地针对老师的孩子,重点是背后代表的意思,看下去你会明白的:)

在我的小小的世界里,
看着我妈用自己最大的能力范围在考试前拿出课本对我发问考试时可能出现的考题,
看着我拼命的用工复习把习题做了又做,
习题作业买一本又一本,
补习班一个接一个地上,

到底,我要做到什么样的地步,
才可以把这些永远的第一第二名拉下来?

我不甘心。

当后来明白到原来身为老师的孩子在学业上有绝对的优势的时候,
我更加不甘心。

于是,问题变成:
如何才能击败这些天生有优势的人?
身世,抑或,家底的力量,真的是所向披靡?


'Possunt, quia posse videntur. ' - Virgil1
意译为
'They can because they think they can'


那一年的UPSR成绩公布时,
你看到的是几个A和几个B,
我却看到了,

上天堂的阶梯2

*别误会,UPSR/PMR/SPM,它们都是些微不足道的东西,但是,它们在那些个不同的时候,的确都是我们奋斗的目标呢

我那时,笑了。
在那一年,我的问题得到了解答 -

这世上是没有‘绝对’的

值得声明一下的是,基于偶小学的水准/等级设备是属于乡下级别^^
全6年级大约共60个人。
那一年,
没有人拿7个A 。

这是21世纪,
教育是一切的根本的一个世纪。
我从来都明白上课求学只是一个过程,是一条如何成为出色的‘人’的重要道路。
成绩的好坏,是学习的结果,
它可能和这条道路有间接的关联,但是它并不和这条道路有着直接的决定性影响 -
你不能定义一个学生
成绩好 = 将会有着出色的未来,
抑或,
成绩差 = 没有出息 -
但是,
成绩好的学生明显有着学术资格上的优势,
你当然绝对可以讲他们有着较强的竞争力,
人家CV上的一个1st class当然比别人的pass degree吃香
所以,
这世上有另一种伟大的发明叫‘interview’。
interview的故事另外谈,这里要说明的是,
算计一下,我们花在读书的时间可不是一般的多 -
假设你20岁大学毕业出来,然后你可以活到80岁,
你人生的1/4是属于正规教育的阶段吧,
那,这鬼东西占据了我们n多宝贵的生命,
到底,
教育的目的是为了什么?

我可以在这里扯上几百万字的无聊教育谈,
但是既然你知道你现在身在第三平行世界,
当然你是expecting something different from here, right?

重点,根本不在教育。
1st class,2.1,2.2,3rd class -
统统不是重点;
更加不要告诉我你
打篮球一流,
弹钢琴108级,
文笔好到可以出书,
身材样子超级模特儿,
三头六臂可以七十二变,
它们的确都是些让人仰慕的特质,
但是,它们,
统统统统都不是重点。

重点是,

你,想要什么?

当我曾把重点放在到底20年的受教育是在搞什么的时候,
脑中有把声音轻轻地说了一句:

往后的40年,你想要什么?

What exactly are you looking for, for the rest of your life?
(反正我是不期望自己可以活到超过60>_<)


‘信我,真的,我们真的只来地球一次罢了’ - TZ


我并不喜欢把自己心底偷偷幻想的梦公诸于世,
因为这些私人的事物我总把它们保留来和好朋友知已分享的^^
well,至少我该提示一下的是,
一个男人想要的东西,应该不难猜吧?

名车,美女,大房,事业,家庭 -
肤浅也罢,世俗也罢,但是,
你不得不承认,
它们是现实里最基本的5个标准 -

开心的标准

你当然可以穷得开心,废得开心,
但如果给你选择,
有钱和没钱的开心,
your choice would be?

尤其,身为一个男人

你,不得,不承认。

然后,我很坦白地告诉你,
偶是那种贪得无厌的人 -

"Lust", "Gluttony", "Greed", "Sloth", "Wrath", "Envy" and "Pride"
- Seven Deadly Sins

我被贪婪所支配
我知道我身负重罪
但我却不恳求忏悔
神啊,请让我下地狱吧
让我的灵魂在炼狱的業火下焚烧千年
唯一的恳请是
祢给予这罪人足够的力量来满足他的贪婪


战斗 - The Courage to face Fear3

我毅然地踏上我相信可以让我变得更强的阶梯
我十分清楚地知道这是一个没有回头的抉择

天真的我万万没有想到天国之门离现实的距离是如此如此的遥远


如果拿破仑生在21世纪:
‘Impossible!!Impossible!!!我的字典里竟然没有 ‘impossible’ 这词!!!!’


‘因为系统是旧型的,不支援输入100分,
反正,学生拿总平均100分也是不可能发生的’ –
我亲眼看过超过两个99在某人的成绩册上 –

中华的某些‘神级’人物就是有本事连语文科也可以拿满分。满分。

我来到了这个违反宇宙原则的新世界。
我看到了这个让我心生惧怕的新世界。
在这里唯一的生存法则就是咬紧牙根坚持到底。
在这里最真实的真理就是领悟失败和理解懊悔。

就是在这里,我迷上了在风雨中飞溅的血花。
就是在这里,我喜欢上那一拳击倒敌人时的暴力。

就是在这里,我找到了属于自己的道

这个新世界呢^^
一句话来概括 –
不平衡。


‘人人生而平等,这是一句屁话’ – TZ


*这里抽出了几段关于中学的叙述,感觉它们更适合在《中华》里出场,请期待^^汗…又开了一个坑了啊….

在这里
我理解到所谓的家底的力量,还有另一层更深远的意义 –

教授的孩子写的作文在中学可以超越大学毕业生水准
富翁的孩子努力也罢,不努力也罢,将来一样是富人

这意义里的不平衡,恰巧可以用赛马来形容^^

看过赛马么?开跑的起跑线上有一道铁门拦着马匹吧 –
如果有一匹马比别的马在起跑线上站前了半个马位
比赛的赛果就有着很大很大的差异了 –

在现实的世界里,有家底的同学,
往往比平常‘马’站前了一个马位,或以上

你和这些名种马匹比赛胜出的几率是多少?

而在这里
我亲眼见识过天才的存在

神一般的天才 –
人家读30小时考个及格他读3小时拿满分

和,努力的天才
默默无名的同学突然从角落跳出来拿了班级第一

这里是龙潭虎穴,这是一个卧虎藏龙的世界,
轻视任何对手的代价很有可能造成自己毁灭性的失败,
即使到了游戏的最后一秒,你都还不能确定鹿死谁手

告诉我,不管你如何地努力和进步,
总有人比你强那一点点,
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永远强中自有强中手,
你,
每天仍然不惧地燃起满满的斗志奋斗么?


‘让人类裹足不前的,不是绝望,而是放弃;
让人类不断前进的,不是希望,而是意志。’
– A.R.M.S4


就是在这里,
我找到了属于自己的道路。
我理解到还有某些更重要的东西在前方。

我不再不甘心了。
我不再为一些改变不了的种种不平衡而感到愤怒。
我开始冷静地思索自己手上的持有牌 –

如何发挥自己最大的能力来达成我的目标。

我爱上错误。
我爱上失败。
因为那证明我有提升的空间 –

我向强者学习,然后确保在下一次准确无误地干掉他们。

我为我的犯错感到骄傲,
我的自信来自于我的无数过失,
我拥有了更大的勇气踏出我的每一个下一步 –

因为我确定我不会再犯同一个错误。

当你拼命地挣扎着生存又来到一个十字路口,
这一次,
你会选择反击
还是继续害怕和逃避?


最关键重点是 –
我,想要什么
和,多了,这个:
我,不想要失去什么。


*温柔温柔的语气*

那一天,我发了一个誓:
他妈的,老子跟你拼了。

暴风雨如果要来的话,就请你来得更大吧!!


战斗 - I make my own Destiny

‘千金难买早知道,后悔没有特效药。
懊悔不会让人奋发,羞耻只会使人软弱,
这些只是生命中的小小试炼,
丝毫动摇不了我求胜的决心,
永不妥协!!’ - Father Pucci from JoJo 6 Vol11

*Perfect.这本书我带在身边第5年了:) 终于在这里给了你一个名分。

之所以会选择‘燃烧灵魂’这个概念,
是真的觉得在燃烧自己来面对生存。

让我持续不间断燃烧的动力就是以上说过的:
我想要得到什么 – 贪婪这重罪
我不想失去什么 – 心碎的遗憾

贪婪和遗憾,就是我求胜的觉悟。

贪婪这重罪
我的志气比天高
我的野心绝非一般
我的梦想有太多太多
或许,
我只是单纯地想看看,
我这区区的一个小生物,
在只来地球一趟的旅程里,

How far can I go?

天堂很远么?我倒想看看你有多远!


心碎的遗憾
我有太多太多的懊悔,
后悔我过去所犯下的错误,
失去了很多珍贵的人与物 –

我答应自己在自己最大的能力范围内
尽力阻止我所能预见的未来会出现的后悔
因为我真的不愿见到这些心碎的遗憾发生了。

为了疼爱我的逐渐年迈的公公婆婆外婆。
为了我的辛劳一辈子培育我的爸爸妈妈。
为了真心关心爱护我这孩子的家人师长朋友们。

你们你们的厚爱和期望,我怎么可以可以让你们失望?!!

I am so gonna make you all proud of me one day.

这世上没有比你们关爱的眼神更美好的东西了,
而小小的我能做到的就是尽我能力做好自己来报答你们。


‘想要力量吗?想要力量吗?想要的话,就赐与你吧!’


在经过那个小小的新世界后,
我来到了另一个更庞大的全新世界 –

兵败如山倒,残存亦没路5
你有试过从那样的绝境中挣扎过来么?
那一年的入大学考试那是一段不堪回首的记忆 。

也是我身上最引以为傲的战痕 –

时间飞逝,迎来了这一明年,
将会是我人生最后一个学校考试了。


相信你看到这里,大概也猜到了《战斗》和某人的大学final year有深切的关系。
嗯,可以说是一份给自己的激励书信吧。

值得提起的是,

给我所有爱着的人们,
我真的有好好地祝福你们幸福快乐的,
我还时常想象有一只我派去的守护天使守在你们的身边喔。

但是,对不起呀,你们。
这一年,我需要我所有能集合到的好运和保佑,
这一年,我不能再祈愿用我的力量来守护你们了。
你们是可以谅解的吧?:) 你们要好好保重喔。

这一战,我有太多不能败的理由。

这一战,我会全力以赴的。


另一值得提起的是^^
这一文章很特别地也献给那些个特别的人物 –
我的弟弟们,堂弟妹们,还有,
我将来的孩子/们。

请不要惧怕困难,请勇敢面对困境。
请相信坚持到底,你一定会成功的。
这是我在这里给你们的一份特别的鼓励。

流着郑家的血液的孩子们啊,
记住,做事的态度就是至胜的关键,
让郑家的家叶丰盛繁茂吧,
我们将以郑家的血统引以为荣。

告诉你自己,
为了达到你的目标,
是即使牺牲什么付出多少也是在所不惜的!


燃烧吧,我的灵魂,
把一切阻挡你的障碍烧成灰烬,
即使那会赌上你全部的生命。


《战斗》就这样结束了。然后小的再弱弱地说一句,这其实是《战斗三部曲》的第一部^^'''
第2部给记录我正式出来工作的,第3部就是给到了40岁的我那时到底在干了什么。

人生如戏。人生如战场。
人生高低起伏变幻莫测。
无可奈何的人生就是这么一回事。

人生就只有一次,要死,也要死得轰轰烈烈!!

来,谁怕谁
? :)


Reference:
*1.来自某拉丁诗人的诗歌。原诗参考Aeneid简介和Virgil Quotes on Wikipage
*2. 上天堂的阶梯/天国的阶梯 Stair Way to Heaven by Led Zeppelin 史上最伟大的摇滚吉他手之一。这首歌的歌词倒过来念会巧合地体现恶魔论的曲子,里面隐藏的讯息是本意与否至今仍是让人津津乐道的争议话题。话说,它原来歌 词里面写的是关于爱上海洛因的女子^^
†2.小小的提示一下,第7章的标题Stair Way to Heaven的出处正是来自这里^^话说我还没有写下它的chapter cover,下次看我如何在这东西上耍白烂:p
*3. XD 有谁看过Braveheart的?它是电影海报上的tagline!
*4. ^^ ARMS在这里出场了2句名句。
*5.XD 有喜欢火凤的童鞋么?

Linky to : 战斗进行式

2 位 手握参茶:

maligo de zha xue said...

我说啊,我的好朋友,看到你这篇自燃的文章,身体也有股蠢蠢欲动的无名火,好想好想...你明白吗?就是那种...很想...

给你一拳,向你致敬的意思,实在太有道理了。但你有没有想过你的成功可是会给下一代带来困扰,因为他们就会成为你口中有家底的一员了,难道你不想预留一个奋斗的理由给他们吗?

TingZheng said...

那家伙就是Maligo的杂雪 XD

傻瓜,我如果成功了才算啦 XD到时再慢慢想怎么教育下一代吧。不过我肯定他们有一天一定会读到这篇东西的^^

保重啊你!等着VIP section见!

*其实你是第一个出场的VIP eh lol 文章的标题的确是第一个出场的。